close

從新手爸媽為小朋友準備的裝備,我深深體會到男生跟女生真的是來自不同的星球~~~

畢竟都是從小玩音樂聽音樂長大,所以我跟老婆打從Pony還在娘胎裡時就早重視聲音對胎兒的影響

這部分其實相當有趣....市面上一堆什麼胎教音樂有的沒的各門各派的學說~~~

但問題就來了....雖說胎兒有聽力,但他們聽到的聲音可得先經過肚皮跟羊水才會傳到耳朵哩!!@@

大家不妨在浴缸裡裝滿水...接著把音樂打開來...然後把頭浸到水裡去.....請問你聽到什麼?????@@

音樂開得夠大聲的話,你也許會聽到一些噗噗噗嚕嚕嚕的低頻波動....其他....謝謝再聯絡~~~

所以囉....在娘胎裡的音樂胎教我不敢說沒效(畢竟還是有些震動),但出了娘胎的更重要啊~~~

IMG_4322.jpg  

於是Pony媽就去買了旋轉音樂鈴(還很認真的自己縫下面抓握的玩偶)跟Combi音樂熊熊好朋友@@

老實說,我覺得掛床上的旋轉音樂鈴主要是給Pony媽玩裁縫的~~~倒是Combi熊真的超好用!!

  

相較於育嬰房賣的那頭肚子會發亮的海馬...我覺得Combi音樂熊真的是太抵買了!!

但是....這些都不是我們男生會想買的東西啦~~~~男生就是喜歡電子產品啊~~~~~~~~~

IMG_4905  

鑒於家裡的客廳/臥房/書房/餐廳廚房都是獨立的空間,為了讓Pony在家裡的任何地方都能聽到音樂

所以我選擇了浩鑫(早期專做小電腦跟HTPC的公司)出品的OmniNAS來串流全家的音樂!!!

不管你是iphone/HTC/數位電視/多媒體播放機/電腦...只要接上網路,就能播放小Pony專屬的音樂資料!

IMG_4908

我就說這種東西肯定不是大部分的女生會想到要買的吧!!!!^o^

即使人在外頭....也不用帶著USB或光碟片...能上網的裝置拿出來就可以連回家裡的NAS播音樂囉

IMG_4907

除了聽音樂,這台NAS也可以當無線網路AP跟BT下載機...多了個小pony後,也很難去電影院了

下載影片來讓Pony媽在哺乳時可以看最新電影,Pony爸在旁邊陪著也不會無聊....

這樣肯定有助減少產後憂鬱的發生率,增加夫妻生活樂趣~~~正所謂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啊~~~~XD

IMG_4906  

對於只是想更容易取用家中多媒體資料的小家庭而言,小巧可愛的OmniNAS KS10(1Bay)價格也親民!

如果嫌1Bay的機種在資料備份上有其風險,也可以購入價格高一些的KD21 or KD22

雖然他們不若QNAP或Synology的機器一樣功能健全跟專業,但設定方式連傻瓜都會操作!

針對想讓家裡小孩在任何地方都能輕而易舉地聽到他熟悉的音樂,也能促進夫妻育兒生活調劑...

花點錢買個NAS跟一顆大容量的傳統硬碟,把家裡的雲端設定好...真的是超級方便啊~~~

看不懂電子產品的媽媽就叫妳老公上網研究一下,我相信是男生應該都看得懂怎麼安裝啦~~~XD

參考網址: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5791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學與音樂的繆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