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生產文從很久之前就該生出來了,但生完孩子後,坐月子時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再加上後來在家都焦頭爛額忙著小孩的事情,直到現在小pony都滿三個月才想說要寫一下,請見諒~

話說本來預產期在9/9的pony,前幾天仍聞風不動,我就想說也不急,應好好把握他還在肚子裡的時光,就在前一天(9/7晚上)還計劃著第二天早上要去吃早午餐,結果就在9/8 一早7:30起床上廁所後,發現自己落紅了,我跟鐘先生說:“我落紅了,剛才”。因為沒經驗,只想到網路上說落紅後大約12小時才會生出來,還有婆婆說她是前一晚落紅的,所以他也沒在意,繼續問說,那我們要先去吃個早午餐嗎?

但我覺得好像有陣陣的痛,不知是肚子痛想上廁所還是怎樣,想說記得衛教手冊跟網路上都說要陣痛3-5分鐘再去醫院以免被退貨,於是我開始拿出手機計時....2分58秒...咦...一開始不是應該10分鐘陣痛一次嗎?怎麼一下就2.3分鐘了? 我說:“我們在家吃早餐就好了。”於是婆婆熱了饅頭給我們吃,還切了水果,她也覺得應該還早,但我已經忐忑不安,我跟鍾先生說:”我覺得該去醫院了耶。“他說:“這麼快嗎?不是應該晚上才會生?” ”但現在陣痛已經2.3分鐘一次了“我說。所以速速吃完早餐跟水果, 把東西整理整理,再洗個澡,就叫車去醫院。

到了8樓產房,約9點半護理站的護理師們都還在meeting,看我跟鍾先生一副輕鬆的走進去(其實那時真的只是覺得肚子怪怪,所以表情還很輕鬆),護理師問說,請問是來?鍾先生回答說:“卸貨”。 護理師:“請問是來催生嗎?” 我:“噢不是啦,是現在2-3分鐘陣痛一次,有落紅。於是護理師讓我先去產房,請值班醫師內診。

值班醫師:(一邊內診)“....誒...嗯...好像...7公分...你都沒覺得怎樣嗎?“

我:“有啊...就覺得肚子有一陣一陣的痛說不上來是怎樣?“

值班醫師:”你也太優雅了吧!!“(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於是護理師就叫鍾先生先去辦住院,讓我先去換衣服到產房去。我跟護理師說:”我一直有種想大便大不出來的感覺,我想先去上個廁所“ 於是我就先去上廁所...殊不知我在廁所一用力....就破水啦....於是護理師說,你破水了,不能下床了。 “但我想大便怎麼辦??” 後來我只好乖乖躺在床上用便盆...真的超囧....

宮縮監測器  

躺到床上後,陣痛越來越密集,後來變成1分多鐘就一次,這時胎心音跟宮縮的監測器都裝上了,我也由原來看似優雅的輕鬆變得一點也不輕鬆,10:55在床上又一次大破水,後來子宮頸就全開了,護理師一直要我破和著宮縮用力,這時真的要怪我當初沒有好好做功課,我知道媽媽教室都有教用力的方法,但實在太懶惰了,沒有練過一次,所以一連幾次之後才抓到用力的方法。護理師一直在旁邊:“來,趁著宮縮用力~” “來,媽媽你很棒~就是這樣” 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快沒力了,每次到後面就喘一大口氣說,我休息一下~產房護理師仍不死心,“媽媽來,再試一次!” 直到後來我覺得寶寶快衝出來啦~ 護理師說:“好現在不要用力,我們要進去產房了!”(明明這時超想用力的)我只好跟著護理師的指示哈氣,然後鍾先生跟幾個護理師手忙腳亂的想用最快的速度把我的床推進去產房。鍾先生邊推邊說:”哇這床好重~“

一推進產房,葉醫師也隨即進來了,產檯立刻被架了起來,護理師說,好現在可以用力了。我如釋重負,一用力,哇哇哇的響亮哭聲隨之而來~ 就在11:40 小pony 急著跑出來了! 葉醫師說,你們家的寶寶動作超快的,而且差一點點就變急產了。 (葉醫師連手套都來不及戴上,直接伸手去接差點就要掉到垃圾桶的pony)

從落紅到分娩短短四小時,連無痛跟剪會陰步驟都完全省略(隱形鏈球菌抗生素也來不及打完),真的是超有效率的寶寶~ 希望他以後做事也很有效率XD 沒讓我痛太久真的很棒~~ 

全身光溜溜又紅紅的小pony被護理師抱到我身上,頭還轉來轉去不知在找什麼,真的超可愛的。接下來就進入三人的生活世界了。

IMG_39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