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鍾小杉的第二次飛行,這次因為14小時,我跟鍾先生都蠻緊張的,如果像上次在日本回來那趟整個都沒在睡,我們也都不用睡了,兩人商量好要給他一點抗組織胺,讓他一夜都好眠,但是到了機場才發現….殘念整個沒帶到!!只好順其自然看著辦了。

起飛的時候因為要起飛的飛機很多,在桃園機場繞了好久害好好緊張,一直很害怕不知道起飛會不會不舒服,不過似乎還算順利阿杉在起飛時似乎感覺到自己不舒服於是就很自動地貼在我身上找奶(他不舒服的時候就想找奶),吸幾口就沒事了,繼續玩。

後來鍾小杉睡著了,我請空姐來裝睡藍,沒想到….這睡籃真的是太令我傻眼了,空間有夠小,還要在上面繫安全帶,鍾小杉整個很不自由,不知是不是因為777的關係。比當時非大阪的經濟艙還要鳥

IMG_5511  

但是因為剛好飛機餐來了,我只好把鍾小杉放上去睡。商務艙的飛機餐又是開胃菜又是前菜沙拉的,害我吃的很緊張,沒有閒情逸致享受餐點,只想快點吃完飯,怕鍾阿杉睡得不好一下下就醒來了,還好他睡了40分鐘,就在我的主餐來的時候醒來了,已經很不錯了,想想要是我根本也不想被綁在桌子上睡覺。

我跟鐘先生只好輪流抱他,一邊吃晚餐。在飛機上我們就輪流跟他玩,後來阿杉累了想睡,就跟我一起躺在商務艙的椅子上睡了,雖然空間不大,但總比被拴在桌子上睡好。

IMG_5533  

可能因為阿杉睡著時習慣會用臉膜床鋪,又飛機椅子的布料很粗,臉頰整個大過敏紅通通的起疹子,真令人心疼。

IMG_5544  

整個飛行航程中,阿杉沒有大鬧,就是累了就睡,起來就玩,還算順利,飛機降落時剛好在玩水瓶玩得很開心,沒有因為不適而哭鬧。

到了紐約已經是晚上9點多,美國海關真是人山人海,加上效率有夠差的,過個海關速度慢也就算了,更煩的是AIT發給阿杉的簽證居然把J2發成J1了,後來我們被請到旁邊的小房間去….搞到11點多才順利出關,回到旅館已經12點多了,但因為時差的關係鍾小杉的很不好,當然我們也是,整晚幾乎都沒睡,第二天繼續轉機趕路。

第二天的飛機是中午11點的,因為晚上沒吃什麼又幾乎沒睡覺,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去飯店樓下吃早餐(媽媽超餓的,一整個就是吃超多) ,吃完早餐回房間,我做了一件很對不起鍾小杉的事,就是把他放床上去玩,自己去整理東西,沒想到一回頭,阿杉就從床上掉下來,不巧床頭櫃有尖尖的角,眼窩上方被撞了一個淤青><", 阿杉當然是嚇到了,抱起來喝了幾口奶就睡著,幸好後來到機場時睡醒又是生龍活虎。

IMG_5555  

第二趟,三個半小時從紐約飛邁阿密,達美的小飛機,幸好是頭等艙(但小飛機的頭等艙也不大,椅子的傾斜度也很有限)後來阿杉睡了,我跟鍾先生就輪流抱阿杉在手上睡。起分跟降落時阿杉也很乖沒有鬧,達美小小的頭等艙也是擠滿了小人,我懷疑這是親子艙XD。

心得:

如果是搭長途的飛行且小孩已經無法坐睡藍(超過11kg,且身長大於70cm,但我家阿杉才8kg 就快坐不下),強烈建議給小人買一張有座位的票,不要省那個2歲以下免票的錢。如果是3.4小時的短途也很辛苦,這就看小孩跟父母親的耐受力如何了,前次去日本來回旁邊都是坐了媽媽帶著1歲11個月的小孩,其實我覺得不是很方便,而且小朋友只能抱著或站在地上,感覺應該會不舒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